close

IMG_1959

好~因為上篇遊記算是比較多人去過或是知道的景點

大家好像對於愛妮島比較有興趣,所以我決定還是速速完成愛妮島遊記哈哈哈

 

飛到愛妮島的機票我們是直接從官網買 AirSWIFT

在宿霧機場的時候選國內線然後看櫃台在哪,直接Check in就好

然後在候機室會有巴士來接你去飛機那裡,因為是超級小飛機 走樓梯上去那種所以不用空橋

(但其實候機室跟飛機離超級近,我覺得巴士是有點多此一舉哈哈) 

 

經歷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到啦~~

機場就這樣小小一個~但造型很特別 有種度假風的感覺!

(飛機是2-2的小飛機)

不過一出機場真的是有點傻眼,就是一個一片空蕩蕩的景觀

然後一下機大家都愣在那不知道要往哪去

大概等了五分鐘之後就開始有三輪車大軍進來把我們載走

那時候我們還不太懂行情,也不知道多少錢正常

所以他喊300P/2人 我們就上車了

就是這種一片荒蕪的感覺...

從機場到旅館的車程大概是十五分鐘,沿路的景觀真的就是開發中的地區

連地板都是坑坑洞洞泥土石子路,好幾次我都覺得完了我們好像要摔下車了

然後司機就開始跟我們聊天,聊一聊就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他可以再來載我們

想說挖他人也太好了 不過這後來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我們在愛妮島一共待四天

前兩天住島上,後兩天住一島一飯店(一島一飯店留到下一篇 不然有點太雜哈哈)

前兩天住個算是島上還不錯的旅館-Amakan

其實我們就是追求乾乾淨淨有地方睡就好,然後最重要是要有冷氣

這間旅館也還算不錯,但有一個蠻大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都在施工,我們的水都是黃的!是黃的!!!!!

洗完澡都覺得越洗越髒,刷牙也覺得不知道喝了什麼東西味道超噁!所以後來我們都自己出去買礦泉水刷牙

除了這個一切都還算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

但島上冰塊好像蠻稀有的,我們晚上喝酒跟他要一桶冰塊(有給小費)

再要一桶的時候,他語帶抱歉說: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沒有冰塊了。

然後因為房間裡也沒有冰箱,所以我們後來都喝常溫酒哈哈哈

 

來愛妮島主要目的就是要來玩他的跳島行程

不過我真的建議可以排個兩天就好!

因為玩完一個Tour真的就很累了~比較建議兩天排兩個Tour再去住一島一飯店完全放鬆!

愛妮島跳島行程詳細介紹(直接點就可以連到官網囉)

我們爬文後選擇A跟C,A好像是大家一定都會選的

不過實際看完後覺得四個Tour應該都不會讓你失望,如果體力夠好 留在愛妮島時間又夠長的話可以四個都去~

我們是直接跟旅館預定行程,但其實愛妮島的街上超多都有在賣行程,而且價錢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可以在前一天到街上逛逛再訂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前一天訂喔,不然他們出發時間都是大概早上八點半九點)

每個行程的價錢不同,但大概是1200P~1500P一個行程,然後每個人要繳一個環境稅200P

可以直接跟行程一起買(但要提醒他們)

我們是沒有再議價,但看網路上說街上的店家有些是可以議價的

還有賣那種一天兩個Tour的,很多可以選擇,只要想好你想看的景點跟活動是偏向哪種的請他幫你介紹就可以了~

第一天Tour A的行程大概有這些

一早我們是在旅館大廳集合,會有人來載我們到海邊出發

 

沿途經過的風景真的都好美~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第一個景點 Small Lagoon

這時候船夫跟我們說,從這邊游進去就可以開始浮潛拍照囉~如果會游泳的可以不用穿救生衣!

然後我就很有自信的直接把救生衣脫了,一方面是想說我昨天看鯨鯊都沒穿了,這只是浮潛更不用穿吧

另一方面是想說穿救生衣就不能拍美美的照片了,我當然不穿!

然後就下去了.......

一開始我還很chill的東拍西拍,拍大家游進洞穴裡

後來越游越不對,怎麼還沒到....而且我踩不到地!!

然後前一天看鯨鯊的時候,因為第一次用潛水管,所以一直嗆到水

對潛水管就有點怕怕的,一直有快嗆到水的錯覺,所以我就手一舉把相機舉給Kate

然後一直對Andy揮手示意叫他來救我

結果!結果! 他居然以為是要幫他拍照 還對我比YA

當下真的是想把他的頭按進水底深處....

(下面這張照片是Andy找到了一個可以站在上面的礁石 安慰快哭出來的我)

我後來真的是崩潰大喊我想要救生衣,還一直看著經過的橡皮船希望可以載我一程哈哈哈

水裡真的蠻多礁石的,所以記得下水時一定要穿膠鞋!

 

然後接下來就要前往第二個景點~在船上船夫會一直叫大家起來拍照很可愛

 

P5260549

 

 

沿路真的都是這種風景~超級美!!

到了第二個行程後,我真的沒在開玩笑 救生衣不離身!

但拍照的時候還是會把它壓下去哈哈哈哈

 

 

中午吃飯是在沙灘上吃~船夫們會在大概第二個行程的時候就在船上烤魚

其實還蠻好吃的~但四周圍繞著水果實在是我的一大考驗....

 

吃飽就可以繼續玩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差不多到這~行程大概結束在三點多

他會把你用船送回海邊,然後可以自己再搭三輪車回去!

 

我們回去的時候三輪車是喊價四個人50P

這時候我們才發現.咦 從機場來的時候好像蠻貴的耶!

然後坐船回去的路上我真的覺得我的背要燒起來了,超癢超痛

 

回去之後用了激弱的網路查了後發現是光過敏

(對了 愛妮島島上的WIFI真的是超級爛 雖然旅館都會寫有WIFI

但在房間根本連不到!就算在大廳也是一個只能讀文字訊息的網路強度

一個IG的限時動態一天都傳不出去然後隔天直接自動刪除....哈哈

不過來到島上就是要放鬆度假 所以可以減少大家用手機的機會 雖然肚皮很生氣因為他覺得我都沒跟他聯絡哈哈哈哈)

總之因為我背超癢,癢到差點崩潰大哭

因為已經快要把我的整片皮膚抓破了(下圖慎入有點噁心)

 

超可怕,我後來寧願一直拍打我的背 讓他是痛的感覺,也不想要他一直癢下去

 

 

導致後來晚餐我都很心不在焉,只想趕快回旅館沖冷水

還去當地藥局買藥,我把衣服掀起來給藥師看的時候他超冷漠

很冷靜的看著我快要哭出來哈哈哈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帶足夠的蘆薈膠!!!

雖然沒辦法治本 但至少擦上去涼涼的可以減輕一點痛苦

還有把冷氣開到最冷也是一個方法哈哈哈哈

 

所以第二天我的裝備就變成 短袖短褲+救生衣

完全不管拍照好不好看了 不讓過敏惡化是第一要件!!!

第二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我最愛的景點是下面這裡 Matinloc Shrine

後來才發現這裡好像是隔天要去住的一島一飯店的島附近

難怪這麼美~~~~

 

 

 

 

 

 

水真的是清澈到一個不可思議!

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比較沒那麼豐富~但還是好吃!(如果沒有水果更好吃.....)

 

 

最後一個行程的水有點深~不過對我來說沒差 反正我只是穿著救生衣浮在上面而已哈哈

不過!看到Nemo了!!!超可愛!!!

這三隻好像很好奇

 

 

 

這張是我幫Kate拍的絕世美照

會潛水真好.....就不會像我重頭到尾只能浮在上面了

最後要來推薦一家在愛妮島上的餐廳-SAVA Beach Bar

我們晚上去的時候剛好是happy hour酒類買一送一

重點是他就在沙灘旁邊 所以可以看日落超級浪漫

然後必點薯條!!!超級好吃!

 

素顏慎入

最後來閃一下大家(雖然手機畫素不佳...)

 

這次在愛妮島遇到的菲律賓人大部分人都很好

雖然有些三輪車還是會有點想要騙人

但大部份的人都非常熱情~

我們還有遇到三輪車司機原本以為我們是菲律賓人,所以開價比較低

但知道我們是遊客後也只是笑著跟我們說我們長得真的很像菲律賓人哈哈哈哈

而且帶Tour的船夫們人真的都超好

如果你覺得他服務的不錯的話,結束之後可以準備個20~50的小費給他

但沒給他也不會怎樣,隔天如果又是他帶,他也完全不會表現出任何因為你沒給小費就不情願的感覺

所以我們第二天就直接給了100P的小費

因為其實一個Tour換算成臺幣大概七八百 還含一餐!

時間大概都六小時到七小時,我覺得他們真的非常辛苦!

 

愛妮島的行程差不多就這樣~老實說我因為背真的很癢

所以在島上沒有碰到水的時候都是很痛苦的

 

但愛妮島真的是不愧對人間天堂這個封號啊~~~

真的超美!!如果有機會拜託大家一定要去!

絕對不會後悔!!!

 

在愛妮島的最後兩天我們選擇住高級的一島一飯店~

下次再打

預告圖如下

 

 

 

 

 

 

 

 

arrow
arrow

    serine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