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來打我這五個多月以來的辛酸史了.....

從四月初到大阪過了一個月後,我每天都想回台灣!

但絕對不是因為什麼思鄉想爸媽想食物之類(雖然都有但不是主要原因)

趁我才剛搬新家沒有忘記我當初每天過得有多痛苦的時候趕快把這段回憶記錄下來

 

當初在選要住哪裡的時候,代辦給了我很多選項,但都是同一間不動產配合的房子

(其實之後發生的事我覺得不能怪不動產當然也不能怪代辦 純粹真的是我運氣不好)

那時候其實代辦給我看的房屋照每間都差不多,本來想選一間看起來很高級的,但一看他的坪數居然有16坪!

本身是個很怕鬼的人要自己一個人睡已經夠勉強了,再住這麼大的房間我應該是睡不著了...

所以我就從裡面選了一間看起來還OK而且離學校近的房子~

 

到大阪後的隔天,爸媽陪我拿行李搬進去住,那時除了覺得有點舊房間有點小之外其他都可以接受

(房間真的很小!我有同學的爸媽從香港來看他還偷哭,覺得很可憐怎麼住那麼小)

剛開始的一個月一切都很好,因為我剛去的時候雖然已經4月了但真的冷到爆!!!

我每天都要開暖氣那種冷!!!

然後五月到了,開始天氣變熱了 

有一天我洗完澡再用電腦,突然想到要找一個東西

就把頭整個塞進衣服堆裡找

突然!!!!!!我手碰到一個鬚鬚的東西

我頭一抬起來 就看到有一隻台灣版的大蟑螂離我不到一公分

我真的嚇到叫不出聲直接彈回床上!

在台灣只要家裡有蟑螂絕對是大叫我媽(因為自從知道肚皮怕壁虎後,就覺得他其實蠻膽小的哈哈哈哈)

我和我姐還曾經在舊家跟一直蟑螂耗了一個小時不敢殺

所以在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很無助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彈回床上後,越想越覺得自己很可憐

就開始大哭一場.........現在想起來我也是蠻有事

然後我就跟那隻蟑螂對看了大概10分鐘 不停的在心理模擬殺他的路徑

又過了十分鐘.....我真的是嚇到不敢動

他突然又開始爬了起來!!!!!!

我真的是沒辦法只好密在那時根本還不熟的同學來幫我殺......

不過因為那隻蟑螂真的長很怪 圓圓胖胖黑黑又很大

我以為是我從台灣帶來的(可能爬進行李之類)

 

在那之後 每天都會看到一兩隻小蟑螂

有一次我要煮飯的時候(對!我一開始真的會自己煮飯!雖然只會煮壽喜燒丼...)

一開櫃子看到一隻蟑螂跑出來!從那次之後我再也沒自己煮過...

自從蟑螂出現後,我開始失眠。

每天一定到五點才會睡著,最早是四點半

所以自從我來日本後內分泌整個大失調皮膚也變很差 

有天我發現我冰箱上很多一粒粒的黑點點 我覺得很奇怪就把它擦乾淨

結果!隔天又出現很多 是把白色的底都蓋住的那種多

我上網查發現是蟑螂大便!!!!!!!也就是說他們每天晚上都出來開轟趴

我還相信我朋友說的要跟它們對話....

所以我每天都站在冰箱前說 :你們就晚上出來玩沒關係 我再幫你們清大便 但不要爬到我床那邊喔~~~~

真的是能用的方法都用了連這種低能方法也試了....

 

然後因為我以前一直以為蟑螂怕光也怕冷 可能早上或有光就不會出來 開冷氣的話也不會出來

(結果真的粉碎我的想像!蟑螂真的是地表生存力最強的生物!!!!)

那時候晚上睡覺 因為房間的燈有遙控器可以開關

我每五分鐘就開一次燈巡視房間有沒有蟑螂 然後一直重複到睡著

還記得有次我起來上廁所 一坐上馬桶 就看到對面的洗碗槽有兩隻蟑螂在爬

不過因為每天都會看到,我又總得想辦法自己處理

所以後來我已經沒那麼抗拒殺他們

還去超市買一堆蟑螂藥跟小掃把還有手套要清理他們屍體用

然後就這樣到了六月我回台灣兩個禮拜~

臨走前把整間房間都噴了一次殺蟲劑 開開心心的回台灣

結果一回台灣我家廁所馬上來了兩隻巨蟑螂 而且我發現我的驚嚇值已經偏低了

直接拿殺蟲劑來殺他們 還被我姐大大的表揚一番哈哈哈哈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台灣的蟑螂真的是巨蟑等級!日本家庭的蟑螂真的就是那種台灣餐廳會有的小到中型蟑螂

回台灣兩個禮拜也看到不少巨蟑,我就想說那我回日本應該是沒問題了!

絕對可以隨心所欲的殺蟑螂!!!!!

 

結果!!!!!!!!!!!!!

我回日本的那天是個雨天

(喔對!我以前也以為蟑螂怕水!)

把行李安頓好後,我好好地巡視了一下房間

恩!只有兩隻死蟑螂 我很滿意

所以就鬆懈下來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我很愜意地坐著看日劇 突然我聽到很像是噴殺蟲劑的聲音

我想說誰在走廊噴殺蟲劑啊 就開門出去看

一看我真的嚇到說不出話 全身起雞皮疙瘩那種

我斜對面的鄰居 門口有至少30隻蟑螂 有死的有活的有大有中有小

我馬上叫跟我住同樓的同學出來看

我們兩個真的是目瞪口呆站在走廊傻眼

還看到有蟑螂還試圖在從門縫爬進去...........

正當我們在討論會不會是裡面的人過世了或怎樣的(因為我對面旁邊斜對面都是住獨居老人)

突然來了一個送PIZZA的人 他看著地址 直直地走到那個人的家門外.....

然後他往地上一看 似乎是被嚇到一樣往後退

門開了,老人出來拿PIZZA 然後地上的蟑螂繼續往裡面爬

那一幕我真的忘不掉 而且我有拍照 這樣我在講蟑螂故事的時候會比較生動有畫面

那天晚上我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有蟑螂爬進我家  所以一直往門口看

還真的被我等到一隻蟑螂就這樣在我的注視下爬了進來.....

但因為我門邊噴了大概快一罐的殺蟲劑 所以他一爬進來就翻肚死了

(那時我真的噴殺蟲劑噴到蟑螂不死我都要中毒死了)

而且重點是那天是星期六!

但蟑螂的屍體一直到禮拜一才被打掃的人處理掉

禮拜天出門的時候我真的是受不了還拿衛生紙出去撿一些丟掉........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好偉大!

從那天起,我又繼續失眠了一個月......

 

前面說到我以為蟑螂怕冷怕光白天不會出來 但後來這地表最強生物完全顛覆我想像

因為有次我很早要出門 大概早上六點半

出門之後我在鎖門時往旁邊一看

居然看到有隻蟑螂停在隔壁的門把上!!!!!!!我超傻眼

因為蟑螂白天不是應該要躲好媽!!!!!!!!

震驚之餘我還是進房拿殺蟲劑幫隔壁的人殺掉了

後來我們走廊只要出現蟑螂都是我殺的 我是殺蟑小天使~

之後跟朋友講這些事的時候 那時候我很生氣覺得為什麼那老人不能好好打掃家裡

我每天回家都看到他門口一堆蟑螂(對!後來天氣變熱他家門口真的每天都一堆)

而且都有一種很重的味道 是同學來我家都覺得很反胃的那種臭味

但我朋友說他們也很可憐了這麼老了還要一個人住

我想想也是 好!!!!那我走總可以了吧!!!!!!!!

 

總之 現在終於搬家了

以前每天出門要回家的時候 都覺得壓力很大 很怕一回家又看到蟑螂

(事實上每天都沒讓我失望過 每天都有!!!) 

順便要大推台灣的蟑螂藥!!!因為在日本老師推薦的蟑螂藥我覺得根本沒用!

回台灣的時候買了一條餌劑的 點在水槽下的櫃子

雖然每天都必須要掃蟑螂屍體 但我覺得蟑螂真的有變少!!!!!!

 

現在天氣也變冷了 希望新家能一直保持零蟑螂下去

不過我後來認真想想 其實家裡有蟑螂是很正常的事

但鄰居真的是太重要了 再住下去我不知道我家還會出現什麼蟲

(因為後來房間裡也出現很多怪怪的蟲 拍給肚皮看他說是環境太髒才會有)

所以搬家真的是要慎選鄰居!!!!!!!

 

雖然在日本搬家真的很麻煩 買的各種傢俱到時要請人收又要付人錢

還要去區役所改在留卡地址 簽新合約也要付禮金什麼有的沒的 

但一切的麻煩只要我能搬家就好了

 

現在想想之前那五個月 都覺得我到底靠什麼撐過來的

可能真的有人覺得沒什麼我想的好像很嚴重

但每天都快五點才睡的失眠日子我真的是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11069849_909169065771355_1543493736_o.jpg

 

就是這水槽下的櫃子 我至少在這清過50隻蟑螂屍體

 

 

 

11132026_910627212292207_551927612_o.jpg

11132185_908873435800918_65293455_o.jpg

12019895_983092078379053_910045956087833226_n  

 

881蟑螂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erine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